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幼童軍

簡介

 

本校的幼童軍團是離島區第9旅幼童軍旅團。

 

每年本旅團均會招收三年級或以上的同學加入幼童軍,直至他們小學畢業。我們透過設計富挑戰性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讓同學學習課堂以外的童軍知識及技能,啟發學生潛能。

 

為達成上述的使命,我們:

 

採用活動教育的方法,教導在成長中的同學學習童軍知識;

採用獨特的童軍訓練方法,激勵個人的自我學習和啟發,培育他們成為一個有自立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

引用童軍誓詞及規律的倫理、社交和道德觀念,協助學生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目的

 

本校的幼童軍旅團為離島區第9旅,目的是促進幼童軍身心及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予歡愉而富有吸引力之進度性訓練。透過歡愉的活動,讓幼童軍體驗互相合作的精神,藉以培養良好的品德,以及實踐「先顧別人後顧己」的童軍精神。

 

獎章制度

 

() 活動徽章:只要能學曉一種技能或持續發展某項興趣,便可得到一枚活動徽章。

 

() 進度性獎章:每完成一個階段,便可獲頒一枚進度獎章。共有三個進度性獎章,名為「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及「幼童軍高級歷奇章」。

 

() 挑戰獎章:另有一個挑戰性獎章,名為「金紫荊獎章」。

 

去年,離島區第9旅共有11位幼童軍,分成紅和綠兩小隊。團集會通常在星期一課後時間進行。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幼童軍進行小組學習、從團體遊戲和群體活動中去學習童軍的知識和生活技能。

 

離島區第9旅旅除了為同學提供有意義之童軍活動外,也給予幼童軍在學校服務的機會,包括在學校的主保瞻禮和不同活動中當值、接待到校參觀的嘉賓和幼稚園學生等。

 

參考網頁:www.scout.org.hk

 

活動內容

 

幼童軍生活多姿多采,在幼童軍領袖的領導下,透過野外活動、認識社區、嘉年華會等歡愉的活動,一起從遊戲及小組中學習童軍及生活技能,關懷及幫助別人,培養責任感,發展潛能和創造力,以促進少年身心及精神之陶冶與啟發,貫徹整個童軍運動年限的連續性訓練計劃,達到幼童軍支部的宗旨。

 

對象:小三至小六同學

 

集會時間:星期一下午3:30-4:30 (特別活動除外)

 

集會地點:小操場/禮堂/6A課室

 

幼童軍誓詞

 

我願盡所能;

對神明,對國家,盡責任;

對別人,要幫助;

對規律,必遵行。

 

幼童軍規律

 

幼童軍,盡所能,

先顧別人才顧己,

日行一善富精神。

活動剪影
2017.11.19 急救章

地點: 長洲童軍區總部──長洲觀音路28(山頂球場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