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年度目標

體育科課程宗旨

 

  體育是學校課程中八個學習領域2的其中之一。學生享有「體藝發展」(五種基要學 習經歷3的其中之一)的機會。體育課程的宗旨是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提升他們參與體藝活動的興趣。體育課程發展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裝備他們成為自主學生,促進全人發展。同時,透過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培養,讓學生達至二十一世紀的教育目標。



  體育是「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以達至全人教育的目標,並透過多元化的體育活動,教導學生成為良好及負責任的公民。在發展學生體育技能、認知及共通能力的同時,體育課程不但能夠提升學生的體適能,促進健康,亦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而具體育素質的學生在各種體育活動中更能表現出他們的自信及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