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長洲東灣教堂路1號
電話: 2981 0330   傳真: 2981 9244
電郵: ccshs@ccshs.edu.hk

小一銜接課程

1.愉快的學習環境
本校刻意把課室佈置得色彩鮮艷,還安裝多種資訊科技設備,特別是電子白板,增加課堂的亙動性。

2. 本校安排島上幼稚園學生到本校進行電腦課及英語說故事活動,使幼稚園學生及早適應小學生活

3.家校合作
舉辦小一家長座談會、講座和交流活動,邀請專業人士,如幼兒教育工作者、輔導員,向家長講解學生的心理及生理發展。
在有需要時尋求適切的支援服務,例如學校的輔導員、言語治療師或教育心理學家等。

4.小一適應活動
開學前安排4-5日的半天課程給小一學生,讓他們實習小學生活。
籌辦各種迎新活動,如利用遊戲方式,向小一新生介紹任教小一的老師及相關的教職員、學校設施、學習模式、常規和課外活動等。
推行「大哥哥、大姊姊」計劃,讓高年級學生帶領小一新生了解學校的常規及認識學習環境。
每天安排第一節為班主任課,讓小一班主任有較多的時間與他的學生輕鬆地溝通。

5.小一適應活動(成長課)
安排生活教育課,以遊戲、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進行活動。
教導小一新生按照時間表收拾書包、管理個人物品,分配作息時間等自理技巧。

6.課程設計/調適
靈活編排教學內容和進度,在新學年的初期,選取生活化和有趣的學習內容,例如「英文科的閱讀寫作計劃」, 以鞏固學生的基礎知識為主。

7.教學策略
運用適切的學與教策略︰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材料、課業調適、個別指導、功課輔導等。
在語文學習方面,多運用有效的學習策略,如英語拼音法、部件識字法、富趣味的語文遊戲、唱歌、講故事及角色扮演等活動。

Top